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

1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3.jpg這一篇是生產下集上集待產請先看這一篇催生29小時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
上篇介紹完生產的過程,這一篇來分享大家好奇的價格跟餐點和環境,其實我當時選擇八德路台視附近的台安醫院生產,是因為覺得離家裡近大醫院有保障評價也很好,所以並沒有發現他是
婦產科病房在2016年底重新裝潢過, ,也沒發現原來可以免費預約看環境,就跟著我的台安醫師,一直到最後當天生產才知道相關的價格跟房型。
我這胎差一點要剖腹,因為在一開始就有醫師來說我的嬰兒心跳過低,我就一直帶著純氧罩,於是我一直有一種想法可能會隨時需要剖腹,另一方面稱了十幾個多小時都還生不出來,腦中也不停冒著乾脆剖腹的念頭,能撐過27小時自然產真的是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容易。
下集:當天等生產後約一小時,我就躺在床上被直接推到同樣五樓產後的病房了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26.jpg

這邊有不同的健保補助到單人房的不同房型,相關價格可以看我的上篇,不過能不能分配到自己想要的房型就只能看運氣了

孕婦住院生產時要準備什麼用品?
請攜帶健保卡、孕婦健康手冊、父母雙方身份證件
自用盥洗用品
產科病房已備有哺餵母乳的衣服
:所以不用準備衣服其實帶一套出院的就好
方便穿脫的鞋子(防滑):拖鞋倒是滿實用,產後病房會送你一雙,但是不會有給先生的,待產房也沒有拖鞋,自己帶最方便!我們是兩人直接穿拖鞋去生產XD
保暖的外套:外套個人覺得也沒用到,因為都在被窩裡~

截圖 2021-11-20 下午3.47.08.png

開箱我的單人房,空間很大,本來還覺得排不到有窗的有點可惜,後來在這邊覺得全部燈關了安靜到不行,其實睡眠品質扣掉疼痛時候其實也很不錯的
下面右邊那個L型枕是醫院的還附了U型的什麼樣的枕頭醫院都有提供,我真的帶太多東西,還帶了我的月亮枕,但實際上這邊真的什麼都有了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9.jpg

這間的缺點就是這個電動床是舊款!我在待產房的電動床很好按很新,這台明顯舊且按升降會發出聲音有點討厭,我問護理師表示每一間不一定,其他都覺得還可以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2.jpg

在這邊有熱水器、冰箱什麼都有,我還自備帶衛生紙,結果這邊有廚房擦手紙、捲筒衛生紙,每天有阿姨進來打掃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17.jpg

+1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3.png

這個單人房還有另外一間沙發空間,現在是因為疫情,假設今天疫情解除有訪客這間就會用到了,不過我們才兩個人完全沒用到這間當雜物間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8.JPG


關於餐點
可以決定早中晚分別要不要訂,是全部素食餐點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6.jpg
台安醫院月子餐實際上就是一般的病房餐,可是我覺得不錯吃很健康,送來熱騰騰省事也沒覺得沒有肉會怎麼樣

下午生完隔天早上尿管插著要下床走一次有人會攙扶預防血栓
下午尿袋拆了就是自己正常下床上廁所
第一天傷口凌晨很痛,早上一度痛到以為永遠不會好的感覺,後來其實比想像中快很多
搭配止痛藥,第二天痛都是2分內的撕裂痛,下床、正躺、坐下會比較痛,走路這些其他都還好了🙂
便秘生產後第一天總算上出來很硬
第二天也是超用力才上出來,感覺有變軟一點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1.png
不過還好我只有住三天在這裡,因為我個人覺得菜色變化不大,跟湯頭不管是什麼湯感覺湯基底都是同一種缺少變化XD

+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3.png

生產所需衛生用品(如:看護墊、產婦用衛生棉、紙褲、會陰沖洗器、中型泡盆、束腹帶等)本院皆有提供並酌收成本費用。
我個人覺得這些什麼都不要帶!其實在產房的那一天看護墊用再多~通通是免費的
生產後開始轉產後病房時,他也會送你一大包,重點是真的不夠樓下就有藥房,千萬不要多買!


開箱贈送的媽媽袋
總共有兩包,一灰一紅帶大家看看裡面有什麼
衛生紙什麼的他們什麼都有,酒精也是,每人床前一罐,所以真的要帶我覺得要帶個筷子叉子,點餐點住院期間只給你一副環保的重複使用,帶點洗碗清潔劑倒是有需要。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21.jpg首先!第一個建議不要買看護墊,這邊會給你一包,差不多也就夠了

為什麼需要呢,因為我醫生說:我裂得亂七八糟,裂得太散亂了增加修補的複雜性,縫合難度高,雖然縫合好了,但修復期長,會痛陣子
生產兩小時後到24小時內可冰敷,產後第一天早上可以下床

產生大量惡露是女性產後因胎盤剝離,產生摻雜血液的子宮內分泌物,嚇死我多到我還請醫生來看下說沒問題。
排出惡露時間的長短因人而異,一般需時2至6個星期,惡露顏色會逐漸由紅轉褐。但要提醒的是,若是鮮紅色的惡露持續2週以上,或是發出難聞的味道,就可能有感染或合併症狀的疑慮,應立即尋求醫生協助。
護理師會教你按肚子3-5分防止大量出血,兩小衛生棉用他給的沖洗器溫水消毒

會陰傷口:
產後會陰部傷口請盡量保持清潔及乾爽,至少3-4小時更換產墊,大小便後以沖洗瓶裝溫開水由前往後沖洗,預防傷口感染。若會陰部傷口會腫、痛,可使用冰敷,通常傷口在產後6週就能完全復原。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23.jpg

我自己先提前買了mammy village看護墊帶來,強烈建議不要買,我覺得超難用,醫院上面那款不像下面mammy village還要用黏的背面且厚度好厚,又會有塑膠袋聲音又貴!千萬別買不好用。若真的不夠需要在醫院樓下藥局買上面那款就好,產後衛生棉也有在裡面,我不夠用自己後來有多買蘇菲 超熟睡內褲型衛生棉L號穿(注意我雖然產前S號但生完當下連M都套不進去= =)、免洗褲也在裡面都有了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22.jpg

有洗澡的用品,包含肥皂、洗髮精、牙膏、牙刷、杯子、全新大小毛巾、拖鞋都是 一套,前一天生產也不可能洗澡,所以其實住在醫院真的是連毛巾都不用帶
but 老公的要帶
+2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3.png

還送了一罐沖洗器罐子,這滿好用的我有每次上完廁所用
產後浴盆必要性?我雖然那幾天很痛下面,但是我忍住了,只有沖澡,雖然上網查很多人買,我覺得一直有種傷口沒有縫好的感覺,不過感覺到了我到月子中心第三週開始就慢慢好轉,也後來痊癒了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13.jpg

若我們真的要出去有這個感應卡可以進來這一區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12.jpg

曬一下我們家嫩嬰當時紅紅的,好小隻,現在四個月回來寫已經好大隻七公斤多又白嫩嫩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11.jpg

當天生完身體又痛,聽護理師、哺乳師介紹好多東西說真的有點放空,覺得怎麼生產後這麼忙,現在回想是覺得還好不就是這些事情,哈哈!相關介紹的東西就放這邊給大家看看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6.jpg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5.jpg

只能說在這邊覺得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除了我的醫生,還有住院醫生、護理師、哺乳師都會來固定關心你幫你量血壓、體溫、給你便秘藥、止痛藥等等,全時段有人照應我只要哪裡痛就會打電話就有醫師會來幫我檢查,還可以開藥給我醫院好處真的多多之後去月子中心有護理師晚上,可是也不能開藥給你
台安換班時間
07:00-15:00
15:00-23:00
23:00-07:00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4.jpg

爸爸最在意,有沒有無限網路,是有的,而且我們房間也有多一張可調整高低的移動桌就成了他的辦公桌,問了當事人表示網路非常穩很好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9.jpg

題外話,我也到出院才發現原來可以預約醫院的洗髮,我還以為只有月子中心有這個服務(雖然疫情我兩邊都沒用到....)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3.jpg

因為疫情有一個差別,就是小孩如果沒有同房就看不到他,因為醫院不接受任何訪客,所以嬰兒室玻璃窗都是處於關著的狀態,正嘗探訪的時間是每天的10:10~11:00以及  晚上的 19:10~20:00  
本來一開始還有點擔心看不到小孩,但後來再去了月子中心,我自己覺得這邊醫院的專業度等等醫療資源確實還是比月子中心的好很多

疫情下催生?29小時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塞藥氧氣罩通通來!327.jpg

外頭有一台體重機,我住在醫院的這幾天有量體重(嚇自己...)
關於餵奶&親餵,我這幾天都有親餵搭配配方奶,每一餐小孩要吃前,嬰兒室會打來問我要不要親餵可以自己決定,醫院免費含的奶粉是有啟賦可以選擇的非常好,因為本來我就打算讓他之後也喝這個,我就讓baby搭配著主要喝配方奶,尿布醫院也都有免費的都不需要自己準備喔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7.jpg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8.jpg

最後出院流程也很簡單,早上起床等護理師拿文件給我們,繳錢後還完東西,就可以取小孩了

八德路台安醫院自然產五天四夜生產總開銷(不含嬰兒其他檢查會有另外一張,加購項目可參考上一篇文章)$54,658元

IMG_7879V.JPG

當天會跟你拿小孩的衣服,會幫你依照你給的衣服幫她穿上,還幫我們打了可愛的蝴蝶結超級可愛的

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費用、單人房住房環境、醫院餐點大公開!【疫情無訪客】12.jpg

以上就是紀念一下流水帳給接下來也要生產的媽媽參考,入住會用到的實用電話

#2530 嬰兒室 當時我小孩號碼9號
(我覺得台安服務超好,新手媽媽到月子中心還是很多擔心小孩疹子、打嗝、我傷口痛等問題我通通打來他們都超級無敵親切回覆我)
#2551 生產室
#2523 2525孕婦產後病房
護理師516
喜歡我的文章想追蹤小朋友跟我們生活可以再從粉絲團觀看囉
這一篇是生產下集上集待產請先看這一篇催生29小時台北台安醫院自然產全記錄

追蹤我的平常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wei102299/
追蹤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撲克人妻日常 的頭像
    撲克人妻日常

    撲克人妻日常♥Weiwei

    撲克人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