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廚具真的有比較便宜嗎?答案比較完發現跟廚具工廠來說,是差不多的,而且ikea廚具有些缺點

為什麼最後沒選ikea廚具.JPG

真心覺得把ikea廚具,當作第一個比較未必是壞事,因為可以花小錢,給它到家裡幫你丈量,以及免費幫你做空間設計圖參考。當然這一篇不是說選它一定不好,但是有它的缺點所在,不然ikea服務上我給它90分,以下是我最後沒有選擇ikea的原因,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裝潢日記|長條型小廚房打造夢想中黑白美式鄉村風廚房|台北廚具工廠挑選

百貨周年慶買家電|冰箱品牌比較|85折入手超美日本製國際牌665L六門冰箱

SOGO百貨周年慶買電器|上掀滾輪洗衣機比較|買便宜日本原裝Hitachi洗衣機

SOGO百貨周年慶|該買半崁或獨立式洗碗機|洗碗機品牌推薦Bosch

裝潢日記|廚房改造美式白色鄉村風計畫|廚房格局注意事項

給我一個讚,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為什麼不要用ikea廚具:只能夠有四種規格讓你組合

也就是它只有制式的規格20.40.60.80cm,無法因應你的需求做客製化,其他不足的空間會浪費,只能補層板。所以建議除非你空間剛剛好就是這個規格,不然空間一定會被浪費。

IMG_7831.JPG

什麼意思呢?以我們空間來說,因為不是標準長方形,是梯形。

IMG_8444.JPG

所以牆壁有些比較高一些比較矮,所以無法切齊,這是當時他幫我評估的圖片,會有很多位置需要補板,而且ilea店員告訴我,一定不會紋路切齊,會跟下面不同顏色,因為是"補板"。

IMG_8445.JPG

上方櫃子制式大小問題,在左側冰箱上方也會遇到,一定會有空間浪費掉,但是我最後找廚具工廠來做,可以客製作層板,就可以把原本做假層的地方變成可以用的空間。

IMG_E1028.JPG

我也滿聰明,左上角那一塊,本來我最後選的廚具工廠建議我做手拍就會打開的方式,左上角會多一個小小收納空間。

最後我說把左邊開門外觀長上面那樣,但是裡面讓它是通的,因為一小塊在最上面很難運用,所以外觀看起來是兩片,實際上是一片開,裡面是一個梯形,可以放更多東西,這也是ikea做不到的。

IMG_7847.JPG

為什麼不要用 Ikea廚具:有的現材與設計有限

我已經鎖定美式風格,後續看到不錯的風格就是這個,不過就是只有這樣的設計,米黃色的面板,我自己Prefer純白,當時有點猶豫。另外雖然所有東西都可以挑選,但是款項都很有限,像是本來想用石英石,他就只有一種黑色厚底款式,另外把手、洗手台、瓦斯爐也有相同問題。

IMG_7832.JPG

為什麼不要用 Ikea廚具:如果你想要做廚房玻璃烤漆面板,這裡沒有!

因為他們主軸是套裝,很少客製化,也沒有所謂的玻璃烤漆這種東西,這對我也是一個不想選擇的地方,因為我自己想要做玻璃烤漆,還要自己額外再找另一家估價。

IMG_7836.JPG

為什麼不要用 Ikea廚具:抽屜層都是木板隔板,如果髒了就會滴進去感覺維護比較不容易

醬油櫃是職業婦女一定最常用到的地方,不過他的抽屜都是塑膠貼的木紋貼紙保護,沒有塑膠的選項,容易髒。

IMG_7835.JPG

本來設計上也想要做一個這樣的長櫃,不過後續發現我們的空間竟然不夠。

何謂半崁跟全崁入式的洗碗機

用我的意思就是,全崁就是以後如果想要搬家換設計,整個就可以拿走。

半崁是為了現在風格美觀,所以最前面那片會是同樣美式鄉村風格的白色木板cover,你未來想要移動,除非選擇一樣的設計風格不然就不能沿用了。

IMG_7839.JPG

ikea在提供周邊廚具的價格上是還ok,不會跟外面落差太大,但是就沒有最新型的款式。

原本想要的美式風格感覺。

IMG_1068.PNG 

白色的美式風格、帶框。

IMG_8448.PNG

除油煙機推薦,最後我們選擇的是櫻花黑色的 DR3592觸控隱藏型除油煙機 - 渦輪變頻系列,很漂亮,配合櫻花原廠活動還送了兩個盤子。

建議售價 $15,700

IMG_E1027.JPG

上圖是開放,但是覺得以後在上面放東西也不好看,不如遮起來,所以最後是改做成隱藏的。

爐面選擇的是櫻花黑色 G2932AGB三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

建議售價 $18,300

黑色經典時尚,我個人非常喜歡!

其實ikea也沒說不好,至少如果你沒有像我一樣刁鑽,是可以一站到位的,建議可以去ilea廚具區現場跟專人評估看看自己的需求瞜!

喜歡我的文章,追蹤我的粉絲團鎖定我的吃喝玩樂


延伸閱讀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台北廚房設計廠商推薦美式白色風格打造.JPG

百貨周年慶買家電|冰箱品牌比較|85折入手超美日本製國際牌665L六門冰箱.JPG

SOGO百貨周年慶買電器|上掀滾輪洗衣機比較|買便宜日本原裝Hitachi洗衣機.JPG

SOGO百貨周年慶|該買半崁或獨立式洗碗機|洗碗機品牌推薦Bosc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撲克人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