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麗具特色的函館夜景;述說著函館港歷史的紅磚倉庫

                倒數第二天,越來越喜歡上這個白色城市。

 

北海道一日遊行程總覽

Day4札幌-眺望羊蹄山(途經)--大沼國定公園(駒岳山下美麗火山湖,日本新三景之一)-北斗號特急列車~(大沼++函館)-金森倉庫群(述說著函館港歷史的紅磚倉庫)-明治館-函館山百萬夜景(搭乘纜車~觀賞世界三大夜景之最美夜景,自然天成的弧線造型令人驚艷)

大家都知道自助旅行雖然行程規劃自由,但實在是要花不少時間做功課,旅行中也會有些不如預期規劃的風險存在的呦,但跟團就不一樣,只要事先選好想去的行程,基本上就一定能使命必達!!在推薦大家一個跟團界的Agoda,超好用的「訂團網」---Tripresso旅遊咖!!

集結20家旅行社、5萬筆行程、上百筆顧客真實口碑評價,找行程快狠準,獨家的篩選和比較工具,不用一家一家比到眼花,更讚的是還有會員好康優惠💰

雖然現在自由行超夯,但老實說跟團真的還是有它的必要性的,像是帶爸媽出國玩、一生一次的蜜月,或是懶人症發作時,還有還有其實蠻多地方跟團比自己規劃半天還划算,不但吃好貴好團費又沒有想像中的貴,CP值認真蠻高的~快來用旅遊咖的篩選工具,選個適合你的好團出發吧,下面這些是有到的團 (函館山夜景、旭山動物園)呦!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早起的蟲兒想看屋頂溫泉日出

早上起來早起在頂樓的溫泉泡了湯,可惜未看見想看見的日出僅直接看見晨光。

接著到飯店2F吃了Buffet,吃的地方是大長方桌,隨意找位置做。我自己認為看是不是日本人只要看她穿和服有沒有佳穿襪子就知道,另外也可以從他們食物分裝在很多小盤子來看,像我們臺灣都大雜燴隨意。大多日本人都穿浴衣來吃,而我們因為跟團等等吃完就要趕下一個行程,不然我也想直接泡著湯舒舒服服的再穿著和服來吃飯。

※這邊的特別飲料或是啤酒類是需要額外付費的

initpintu_副本12 

賓至如歸的散場

在要離開的時候飯店超可愛的,他們很喜歡台灣客人,但據說有國家覺得怎麼沒有他們國旗,後來就開始有著台灣大大國旗(我們團很多住他們飯店)配上很多別的國家小小國旗,在你走的時候就會揮舞著國旗,有種賓至如歸的體驗。

 

熊牧場眺望白雪羊蹄山

【羊蹄山:這座美麗的羊蹄山,從Niseko地區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得到。標高1898公尺的圓椎狀熔岩火山,山脈左右對稱,壯麗宏偉,外形酷似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尤其是冬天山頂上覆蓋白雪的美麗模樣被當地人稱為蝦夷富士(蝦夷是北海道的古稱)之稱。此段文字來自五福網站內容】

或許我們都很清楚再也不會有機會見到其他團員,但是我們很珍惜當下。

40   

一早吃晚飯店的豐盛自助餐早點,我們啟程了,到了一個可以眺望羊蹄山的地方─熊牧場,這裡應該經常接觸觀光團,有了台階在視野很好的地方,我們拍下了團隊的團體張作紀念,並且在這邊的禮品店逛街,這裡其實沒有什麼好買的,若忘了帶手套可以在這採購,又或你超愛吃北海道哈密瓜與牛奶冰淇淋也可在這購買,裏頭暖氣很溫暖,會讓人不自覺在暖氣旁圍著取暖。

這裡還有一個火山體驗館,是免費的,還滿特別的因跟團會在這稍作停留建議可以去體驗看看,全程約5分鐘(站著)。

initpintu_副本6      

羊蹄山到下站路途的美景一覽無遺

initpintu_副本13

 大片空地任我逍遙,北海道各種雪上活動初體驗

接近中午時刻,我們到了一家餐廳對面的雪上摩托車與橡膠挺進行體驗,每個人輪流排隊,我每種都玩到了兩次左右

IMG_7123_副本37 

一艘雪上摩托車可以最多負載2人

IMG_7123_副本35

天空很藍 玩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很冷

IMG_7123_副本34

餐廳前面擺放著可愛的五顏六色七彩腳踏車,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享用今天的吃到飽日式鐵板料理啦

大約六人 一起享用一個鐵盤料理

IMG_7253_副本24

在吃飽後餐廳有賣哈密瓜冰淇淋,其實導遊說本來是最後一天去女子修道院行程有免費贈送一支那裏的哈密瓜冰淇淋,

但是我們遇到新年明天那家店沒有開,所以提前請我們吃啦!不過說真的,可能胃口越被養大,我在日本沒有吃到任何一個冰淇淋可以跟我在法國與義大利的任何一家水果冰淇淋相提並論..<純粹個人感觀>

IMG_7123_副本32

吃飽後開始繼續玩雪瞜,就在餐廳的另一側這個小小坡道,真的是讓我玩得好開心,一個20幾歲的女孩,在這上下走了五次以上!

在玩完後我們又上路看到了如詩如畫的美麗景色

IMG_6953_副本28  IMG_6953_副本30   

 不用繽紛亮麗,北海道白色世界的美好人生

這站來到大沼公園,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進去不遠,看見那低窪處一望無際雪白還有枯萎的樹枝,這眼前美麗的景色,真的相當令人難忘

IMG_3697  IMG_3701    

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函館郊外,1958年被指定為國定公園,是日本新三景之一。大沼國定公園以大沼湖和附近的小沼、蓴菜沼以及海拔1133米的駒岳的美麗山峰為主。而大沼是大沼國定公園中面積最大的湖,周長24公里,湖上共有大小126個島嶼星羅棋布,妝點得宛如一盆盆精緻美麗的盆景,島嶼與島嶼之間有18座橋樑連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堪稱一大奇觀。【以上文字來自五福網站

IMG_7371_副本69

聽說再冷一些,湖泊都由薄冰變成冰的時候,雪上活動是在這邊進行的,所以依照季節不同,玩的雪上活動可能也會有所不同

在這邊我們待了一小時多,接著走到車站,準備體驗日本的北斗號特急列車

虛有其表的北斗號特急列車旅遊

IMG_7253_副本23  

行程中特別安排搭乘「函館~大沼」區段(約25分鐘),讓我們親身體驗日本鐵道之旅。隨著列車行進,一邊享受都市人所嚮往的悠哉和閒適,是得這是原先的美意,偏偏不只我們這個旅行社玩這招,當我們上車時,車上客滿只有站著的份,火車也很普通,其實這段我個人認為完全是來拍火車的,不過在我們到達下站地點同時,巴士大哥也悄悄的到下站接我們啦!

23  

從北斗號特急列車拍到的沿途風光,我們抵達的車站是當地的大車站,車站內相當大也相當熱鬧,並有著許多的商店。

不過我們跟團行程可是滿滿滿,沒時間多停留就再度前往下一站啦!

函館古代金森倉庫群,搖身一變熱鬧購物商城

佇立在Bay Area的紅磚倉庫群建於明治末期,是為保管從船上卸下的水產品而設的倉庫。典雅的外觀融合在函館港的風景之中,如今成了西部地區港邊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保留原有外觀的質樸風貌稍加改裝的五棟倉庫,搖身一變成為餐廳、酒吧、精品商店等多樣化的商店在此齊聚【以上文字來自五福網站

IMG_7253_副本22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這裡是本趟當中若下次自己來北海道想多停留一會兒的地點,當然因為我很喜歡逛街,日本的小東西真的是非常可愛,一間接著一間的長型倉庫,每家別具特色的小店都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可惜在這僅有一小時半,使我不得不難過的離開。

倉庫旁就是海港,景色相當優美。

IMG_7371_副本47  

金森倉庫群推薦必買商品 必吃美食

裏頭的環境,在金森倉庫群導遊會推薦你去吃小丑漢堡店,但是因為我沒有特別餓,等等還有晚餐,所以沒去享用

如此寒冷的我決定進入星巴克買熱飲取暖,並且買了北海道的紀念馬克杯

IMG_3847   

這些是我在倉庫的一家小店買的,都是可以用來擺放小物的可愛飾物,這家店每樣東西我都超想買回家的!可惜時間不夠讓我好好欣賞
在巴士等待的旁邊,就是明治館,這是棟明治時期的建築,建於1911年。雖然函館曾發生過多次造成市區全毀的大火,但明治館郤幸運地逃過一劫,目前所見即是當初興建時的模樣。明治館原本是函館中央郵局,目前是玻璃工房與賣場,中庭則為音樂盒迴廊。

不過基於選擇我選擇進入金森倉庫逛街,並沒有到這裡面多看看,若有興趣的建議可以把握這段時間到這裡面參觀看看。

最後來到這次北海道的重頭戲了

美麗函館夜景 盡收眼底

這是我們到函館看夜景的入口,在冬天來有種緊張的感覺,原因是因為導遊說這裡只要雪在大一點,纜車就不能做了,或者雪大景色看不清楚,還好天空相當做美,整天上車下雪,下車雪都停了,真的就是這麼神奇

導遊還說老天眷顧著我們,平常都有著十幾台的巴士停在這,我們這次竟然沒有什麼排隊就上去了,可以說相當幸運嘿嘿

initpintu_副本19

函館山百萬夜景 標高 332公尺,位於函館半島的南端,西為函館灣,東為津輕海峽,山頂有展望台可眺望函館市街全景及海港。函館山所在地為一孤懸在海上的半島,與函館市區僅以一狹長的頸岬相連,使得展現在眼前的函館有著雙曲弧線造型,自然天成的美景讓人驚豔。與香港及拿坡里的夜景被喻為世界三大夜景。【以上文字來自五福網站

 

上來以後室內拍攝看到的畫面,可以繼續往頂樓走前往戶外區

initpintu_副本20

我本來覺得函館夜景有什麼,陽明山夜景都比這裡漂亮,不過仔細看看,函館夜景厲害就在他像是兩個圈圈在左和右,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夜景,我想這也是陽明山不能擠進世界前三的原因,不過象山可以看見101美麗夜景,我想這個地方可就不輸給函館了。

函館欣賞夜景的上面未有餐館,比起香港太平山較不能體驗那種悠閒坐在室內靜靜的看著夜景的感受

IMG_7253_副本21

★ 季節活動:『函館聖誕幻想慶典』高約18公尺的的巨木上裝飾著約2萬個閃爍的燈球,襯著美麗的海面閃耀著,這顆巨木是來自於函館的姊妹都市加拿大的小鎮,活動期間2013年12月01日~2013年12月25日。 【以上文字來自五福網站

北海道函館飯店推薦 平成館 晚餐新鮮鮭魚卵無限享用

今天回到飯店後,我們頂著疲乏的身軀吃了日式buffet大餐

  day3吃飯

在這裡看見了每桌歐寫著不同的旅行社名字,導遊們聚一桌聊起天,今晚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心中掀起一份感慨,總希望時間能停留在此刻.. 

 initpintu_副本16  

 我裝的感覺很不像自助餐很豐盛吧!

initpintu_副本15  

上圖是有趟去京都時令我懷念的麻糬,在這邊吃到整個又是一陣幸福

住的飯店挺新的,可惜隔音沒有很好,凌晨還聽到日本客人感覺喝醉在外講話的聲音

initpintu_副本17  

最後的一個晚上,就在溫泉佳餚中結束了,抱著不捨旅途結束心情,進入夢鄉 

  

ps.函館季節活動:『函館冬季火樹燈節』以「包圍在光中的愛之小鎮─函館」為主題,要讓教堂與歷史建築物林立,充滿異國情調的元町地區更突顯出光彩。在代表元町地區的坡道上裝飾約5萬顆亮麗彩燈,讓光之迴廊將函館的夜晚點綴得更加美麗動人。活動期間2013年12月01日~2014年2月29日。  

不過本次雖然在這期間來,可惜未看到所謂的特別火樹燈節。

   

快速觀看本趟行程

Day1 Hello Kitty班機啟程直達天鵝湖 下榻浪漫登別溫泉  

     登別一日遊詳細行程  點我導入文章

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天鵝湖(西伯利亞天鵝飛來地,欣賞天鵝美妙之姿)-登別溫泉(日本最代表性的浪漫溫泉街道,泉質最佳,硫化水素泉)

Day2 雪中小樽運河及銀之鐘咖啡館與北海道神宮祈福

     小樽一日遊詳細行程點我導入文章

登別溫泉-登別地獄谷(實際感受一下地獄的震撼力)-眺望羊蹄山(途經)-小樽運河(最浪漫的知名小鎮)~銀之鐘咖啡館(贈Kitty咖啡杯.暢飲熱咖啡、熱茶,尚有冷飲,並加贈小甜點或蛋糕一份)~音樂盒博物館(日本最早音樂鐘,每日展示13000件音樂盒)~北一硝子館(日本玻璃最早製作場所)-KIRORO(或小樽.定山溪)-北海道神宮

Day3 旭川動物園與札幌狸小路逛街之大買無印。旭川動物園與狸小路一日遊點我導入文章

札幌周圍大通公園-旭川動物園-余市Nikka威士忌工廠-免稅店-札幌(北海道最大城市,工商業發達.吃喝玩樂集一身)~百貨公司及狸小路商店街散策-洞爺湖飯店

Day4  大沼湖景與金森倉庫 邂逅美麗函館夜景

      函館一日遊點我導入文章

Day5   函館朝市大買無印良品 星形五陵郭城公園

       函館最佳賞花地之旅點我導入文章

函館─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昆布館 (特別的'球形銀幕'放映流冰動態與採收昆布過程,讓您躺著看電影)-函館朝市(北海道最具代表性市場)-女子修道院(特拉彼斯特修道院)-函館機場/桃園機場

 

追蹤粉絲團,跟著我一起繼續世界吃喝玩樂
 

  

本文如需引用請告知,後續也會不停新增新的內容給大家~~

weilavie_conatact me

weialvie_facebook.jpg

Weilavie_instagram.jpg

五福北海道行程網址

arrow
arrow

    撲克人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