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近最紅的餐廳是它,你吃過了嗎?新型態復古台式茶館 永心鳳茶是 近期網紅的新聚集地,不只氛圍佳,食物好拍、主食甜點都好吃、還有好喝的焦糖珍珠鮮奶,料多實在的小卷米粉,台北信義餐廳喝茶聊天/品茗喫飯新選擇 推薦的新餐廳!喝台灣茶也能時髦優雅!!!

相片 2018-5-9 下午10 43 11_meitu_1.jpg

關於永心鳳茶

「永心鳳茶」取自台語「用心奉茶」諧音之意,老闆薛舜迪是高雄台菜名店「老新台菜」餐廳第三代,他不只熱愛台菜,也愛喝茶,希望用更時髦的方式讓年輕人願意喝高品質好茶,因此跑遍全台四處選茶,再找來名設計師好友馮宇,共同設計出這個有趣的茶館品牌。

永心鳳茶第一家店開在高雄南區的50年老屋裡,磨石地、老茶櫃、磁磚、牛奶玻璃吊燈配上簡潔金屬,從空間、標示、家具、茶罐到茶具都認真設計,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因此雖然當年低調開張,仍然在短時間內成為高雄打卡熱點。 上述新聞原文網址: 高雄人氣茶館「永心鳳茶」到台北 在復古空間用紅酒杯喝台灣茶 

 

這次跟我的朋友一起來,我自己滿常在信義微風開幕後樓上餐廳吃飯,已經把一半以上餐廳都吃過,這次跟我來的兩個朋友都沒來過微風信義吃飯,我也沒吃過新開的永心鳳茶 也算是帶朋友一起來的初體驗。常來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沒有做功課,以為它就在四樓,結果我看了四樓列表都沒看到它,才只好上網查發現是在三樓,因為三樓全部都是服飾、生活家居用品,起初真的是沒想到啊!自作聰明的我(笑),它在三樓靠近女廁的方向邊間。

 

復古整體性當然不能只有店家的裝潢,連服務生也是同樣的打扮可愛。女生店員服裝是穿著復古風的點點裝,每個穿起來都非常可愛,男生則是簡約風的waiter打扮。

     

logo的設計,是以"鳳"字的簡約風做為主要的代表字。

  

半開放式的百貨餐廳空間,深藍色的牆壁配上綠色的樹,顯得格外的有情調。室內部分則是分兩區 一區搭配酒紅色的沙發座椅配合有拼接的磁磚,另一區以黑白為基底,配上大理石桌及點點黑白座椅,增加整體環境的視覺拼撞感。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而且全部客滿,外面也站了非常多的人在等待,心想還好有訂位。後續到了快八點半人都快走光才又逮到機會拍了幾張比較沒有人的照片。

    

永心鳳茶台北菜單 menu 餐點上主要只有兩頁餐廳,主要都是主餐以及台灣茗茶類占大宗,來這一定要喝一點什麼的,因為本人太愛珍珠奶茶第一次點了珍珠奶茶,但知道它其他很多台灣茶是用高腳杯來喝,也是滿特別,有機會再來體驗分享給大家!

   7932161369128.jpg

這邊櫃檯也有外帶區,可以讓你外帶好喝的台灣茶,其實價格上我認為沒有特別貴,大罐的100-120元,算是很合理,特別是看到它茶煮的方式。

     

櫃台的右側就是店員煮茶的地方,透過計時沙漏計算茶的濃郁度,以確保品質的一定,後方則是有一點像是 TWG的設計風格,大罐的茶葉桶,但是都是統一銀色鐵罐配上與白色的貼紙,讓整體更為整齊。

   

在另一頭則是有販售茶葉,上面還有一些茶壺不貴我想是裝飾,不是要販售的,如果不知道要喝什麼茶,也可以先來這邊試聞自己喜歡的茶味,感覺對於外國人來說超級需要啊!畢竟每一款都是道地的台灣茶~~ 

    

水的部分其實當天店員都有幫我們服務,也在這邊有放置一個可愛的倒水區,你們說是不是連 裝水的鳳梨玻璃壺都超可愛的!

  

在餐具上,整體採咖啡色、金色、黑色的元素,不論是餐巾紙、裝餐巾紙的透明盒都有金色元素在內。

 

好的重頭戲來了,餐點上菜瞜!我們是要求飲料先上。

第一張是 南投阿薩姆奶茶加珍珠  $200      第二張是 黑糖珍珠牛奶   $160

店員說甜度是固定微甜,平常我個人是從來不加糖主義者,喝了這個絕對非常非常甜,不過相對之下我朋友點的阿薩姆茶味比較重,甜味就比較適中。珍珠屬於 偏大顆,Q彈口感,煮的很熟很好咬。至於整體味道來說黑糖牛奶,就是一款沒有茶的飲品,所以味道都被上面的焦糖味給包覆牛奶的原味。

    

主餐部分

友人點的是 野菇飯,杏包菇非常的入味,微甜的醬汁口感配上溏心蛋 ,份量上算是女生吃剛好,男生吃會嫌少的一個份量。

醬燒野菇飯  $280

在餐點部分搭配的有味噌湯,以及三種的小菜,海帶、龍鬚菜以及 醃蜜番茄。

  

辣炒梅花豬肉飯 $330

這一道吃起來超級有在吃泰式辣炒豬肉的味道,肉給的非常的大方,非常的夠味,同樣的也是配上半顆的溏心蛋 ,以及同樣的配餐餐點。

 

最後則是最多人打卡推薦的小卷米粉湯 $350

我個人超級喜歡吃小卷米粉,前陣子還刻意尋找好吃的小卷米粉跑去 新北瑞芳 象鼻岩。酋長岩。深澳岬附近的海產餐廳吃,但是覺得超普通的。這一個真的不錯,小卷米粉湯選用澎湖小卷,搭配昆布高湯與米粉,甘甜的風味為店內招牌料理,我很喜歡它的自創搭配,配合溏心蛋 ,以及好吃的青菜,味道上清淡又有味道,重點是小卷給的超級大方,我很害怕吃很難咬爛,或是太大的小卷,因為不好咬,跟朋友吃也不好意思會全部咬不爛吐出來,在這邊完全不會,他們的小卷剛好小而美,女生吃起來也不用怕需要大口大口的吃。

  這一道主餐主要跟其他餐點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把 蜜番茄換成了辣醬,給重口味的人加醬,因為我自己吃比較清淡就沒有嘗試了。

 最後也吃了招牌的甜點,在甜點上其實甜點貴都有擺出可以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在黑巧克力上則是有幾片的金箔。

      

因為主要店家賣茶葉,還是點了  紅烏龍焦糖千層 $180  做嘗試。

我很喜歡它的綿密口感,每口吃起來都有吃道裡頭的烏龍茶葉口感,不過唯獨真的還是好甜,我是不糖主義,不過我兩個喝全糖的朋友也都說這個很甜,代表口味上真的偏甜了,如果比起LADY M,LADY M吃起來比較滑潤順口,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這邊的每一層餅皮感覺偏厚一些,會吃到每一層的千層口感,因為我們三人一起吃不會吃到膩的感覺,不過如果自己吃可能一定要搭配一個無糖茶,會比較剛好。

7932273947178 (1).jpg 7932273975406.jpg

店家裡面隨便拍都很美~~

   

在店面規劃上,有半戶外開放空間有座位不稀奇,這邊連廁所前面已經離餐廳有一段路也有一組座位,且真的在尖峰時期也有人坐在這吃飯呢!

    

餐廳對面的 初衣食午服飾店,跟永心鳳茶的tone調也很像,深色系配上綠色草。

  

店家除了販售茶葉,櫃台也有販售可愛的馬卡龍色系原子筆 $150元/支

  

現在母親節活動週五來還有額外點數回饋!另外如果有微風卡每周四可以享九折、微風無限卡則是每日都可以九折喔!所以如果想要省錢週四來就對了!

其實這一家店如果要說貴,我想只有飲料,確實比其他店的來的貴一些些,不過也沒有貴非常多,整體的餐飲滿意度還是給予非常高評價,像是我們來,店員還說七點過後就不會限制吃飯時間(應該是平日only),所以可以慢慢的吃到他們關店21:30。

      

以上是我的食記,希望大家喜歡!

信義區好吃餐廳懶人包 2018台北美式餐廳早午餐懶人包|精選14家捷運附近熱門BRUNCH聚會隨你挑選

台北好吃早餐餐廳懶人包  信義區精選聚會餐廳|2018排名嚴選愛吃15家餐廳每次挑來挑去都是它們

永心鳳茶 Yonshintea

訂位回覆時間 / FB 11:00~21:30 電話 10:30~21:30

同盟店-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590號(07-3116878)

中山店-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04號(07-5362718)

微風信義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02-27233028)   (信義微風3F) (Map)
捷運站:市政府捷運站
電話:02-2723-3028 (以FB、電話聯繫為主)
營業時間: 依據百貨營業時間 ,最後點餐21:30

※ 每個人低消一杯飲料或主餐。

台北喝茶吃飯新去處!!!

#永心鳳茶 #微風信義3樓 #市政府站#信義區 #時髦茶館 #復古風情#冷泡茶 #奶茶 #珍奶 #台灣味

 

本文如需引用請告知,後續也會不停新增新的內容給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繼續鎖定我的世界吃喝玩樂喔!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 (點文字導文章)​​​​​​​

熱門台北400元以下聚會美食餐廳​​​​​​​

【台北東區】吃到飽真的只要399元!什麼都隨便的你最適合!東區燒烤街-啾哇嘿呦

信義區ATT好吃餐廳|沒有低消時間限制|我最常回訪日式拉麵店 · 三士拉麵

熱門台北400-600元上下聚會美食餐廳

【三井推薦餐廳】酪梨狂人絕不可錯過夏威夷風KUA `AINA Burger美味漢堡

 

中山國中站早午餐推薦|陽光透射Coppii Lumii CP值超高美味好吃份量大

熱門台北千元中高檔聚會美食餐廳推薦

劍南路站 | 台北好吃燒烤推薦:六大非吃不可理由讓你愛上胡同燒肉

台北熱門泰式餐廳

【台北信義】新光三越聚餐推薦泰式香茅廚-乾冰四溢蒸籠超吸睛

【信義區美食】三訪The Green ROOM夢幻玻璃屋,素食特色泰式餐廳!

101/世貿站|姊妹揪一發!Att4fun唯美真花IG必打卡泰式餐廳

忠孝復興|泰式平價多人聚餐適合餐廳|推甲泰船麵:藍色愛心蝶豆花糯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撲克人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