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有個願景,就是到國外去看一場大雪,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懷有這個夢想。事實上,我比許多人幸運,在十多年前,那個盡乎快被我遺忘的童年,這個夢想就已實現過。只是對現在22歲的我來說,除了遙不可及,甚至完全忘了玩雪是什麼樣的觸感;雪是什麼形狀;下雪時剷雪又是何其滋味。2013年冬天,我與家人到倫敦是長大後第一次看到這美麗的雪花,心中是悸動的,卻又不知到底是少了什麼,仔細思考,原來是少了漂亮的景色融合得景象,也就是天地森林樹上積滿雪花的景色。於是,在2014年跨年前,我提前得知考上2014年九月師大休閒運動與餐飲管理研究所,跟爸爸媽媽提了這個夢想,就是到北海道感受一場真正的大雪,2014跨年,我實現了。

 1

跟團的花絮

知道北海道薰衣草田很美,而最有名的就是北海道的雪季,一直好希望能夠在今年度去欣賞北海道的大雪,若能在北海道體驗真正的雪,感覺人生就不算白活了(Ps.每到一個旅遊景點我總是這樣想XD)

日本很大,僅一個北海道就有台灣的3.5倍大,在確定媽媽答應我可以去後,我很努力的自己做了很多功課,不但買了北海道旅遊書,更在搜尋到底自助行適不適合北海道,思索後發現,以冬天來說,自己提著行李完北海道太累了,人多還可以租車,我跟媽媽兩人只能坐火車,最適合的好像還是只能跟團,我們已經N年沒有跟團,最後一次跟團還是在蘇格蘭因為也是地大不適合自己坐車玩,還好上次還有著好印象,於是我們決定跟團,上網找了好多,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鎖定哪一家,但我們相信付多少錢會得到同等的回饋,並且觀看對照日本旅遊書的地圖確認旅行團走的路線是不是我們要的,報了五福旅行社當中較貴一點點的行程。『 北海道百選溫泉~函館夜景纜車.北斗號列車.浪漫小樽.三大螃蟹5日』出團時間是旺季團費含稅34000 一人,參加後才知道這叫做超旺團,而且通常是蜜月團,導遊先生曾經一團裡面,有16對新婚夫妻~~主要可能是因為行程可能是因為相較於其他裏頭較貴的,整體感覺確實也不會太差,團員也沒有什麼遲到問題,這次整體出團品質感受給予85分喔!差在導遊講台語我聽不太懂哈哈哈!

新千歲機場進涵館機場出

 32   

到底去北海道到底該不該跟團? I'll say Yes!

冬天建議要的原因

1. 因為大暴風雪來時,自己開車根本不太知道路,沒有開過雪車也不熟悉

2. 日本右駕跟台灣不一樣需要熟悉

3. 風雪來時很冷,火車停駛是小事,走在外面被冷死是大事

4. 其他:人多可以自行租借車子,但是冬天還是很不建議,跟團給當地日本司機開著不覺得睡著也很放心,出去玩就是要快樂,不要再為任何小事擔心了:)

5. 跟團若被氣候耽誤旅行社負責,自己去自己負責~~ps.聽說導遊在帶2014.12月出團時,當天就因為風雪無法降落,降落在其他機場,公司支付計程車讓大家改住其他旅館,並且安排其他行程的變動。

6. 若你第一次自助旅行千萬別把北海道當成你的第一次,挫折會很大,建議香港或者泰國,東京都會不錯

 

快速觀看本趟行程

Day1 Hello Kitty班機啟程直達天鵝湖 下榻浪漫登別溫泉  

     登別一日遊詳細行程  點我觀看

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天鵝湖(西伯利亞天鵝飛來地,欣賞天鵝美妙之姿)-登別溫泉(日本最代表性的浪漫溫泉街道,泉質最佳,硫化水素泉)

 

Day2 雪中小樽運河及銀之鐘咖啡館與北海道神宮祈福

     小樽一日遊詳細行程 點我觀看

    

登別溫泉-登別地獄谷(實際感受一下地獄的震撼力)-眺望羊蹄山(途經)-小樽運河(最浪漫的知名小鎮)~銀之鐘咖啡館(贈Kitty咖啡杯.暢飲熱咖啡、熱茶,尚有冷飲,並加贈小甜點或蛋糕一份)~音樂盒博物館(日本最早音樂鐘,每日展示13000件音樂盒)~北一硝子館(日本玻璃最早製作場所)-KIRORO(或小樽.定山溪)-北海道神宮

 

Day3 旭川動物園與札幌狸小路逛街之大買無印

     旭川動物園與狸小路一日遊 點我觀看

札幌周圍大通公園-旭川動物園-余市Nikka威士忌工廠-免稅店-札幌(北海道最大城市,工商業發達.吃喝玩樂集一身)~百貨公司及狸小路商店街散策-洞爺湖飯店

 

Day4  大沼湖景與金森倉庫 邂逅美麗函館夜景

      函館一日遊  點我觀看

札幌-眺望羊蹄山(途經)--大沼國定公園(駒岳山下美麗火山湖,日本新三景之一)-北斗號特急列車~(大沼+函館)-金森倉庫群(述說著函館港歷史的紅磚倉庫)-明治館-函館山百萬夜景(搭乘纜車~觀賞世界三大夜景之最美夜景,自然天成的弧線造型令人驚艷)

 

Day5   函館朝市大買無印良品 星形五陵郭城公園

       函館最佳賞花地之旅 點我觀看

函館─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昆布館 (特別的'球形銀幕'放映流冰動態與採收昆布過程,讓您躺著看電影)-函館朝市(北海道最具代表性市場)-女子修道院(特拉彼斯特修道院)-函館機場/桃園機場


Wish u all have a nice trip in  Hokkaido

追蹤粉絲團,跟著我一起繼續世界吃喝玩樂
 

 

本文如需引用請告知,後續也會不停新增新的內容給大家~~

weilavie_conatact me

weialvie_facebook.jpg

Weilavie_instagram.jpg

arrow
arrow

    撲克人妻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